各旅遊咨詢服務電話

退輔會清境農場 049-2802748
台大梅峰農場  049-2803148
統一超商清境服務區  049-2803807
仁愛鄉公所  049-2802732
太魯閣國家公園合歡山管理站  049-25991195
合歡山森林遊樂區  049-2802732
奧萬大森林遊樂區 049-2974511
清境小瑞士花園 049-2801988
清境綿羊秀場  049-2803175
清境觀光發展促進會  049-2803161

 

警政/消防/醫療資訊
南投縣警察局仁愛分局 049-2802204
松岡派出所 049-2802395
南投縣消防局仁愛分隊 049-2802712
埔里榮民醫院 049-2990833
埔里基督教醫院  049-2912151
霧社急診中心  049-2803417
霧社建安診所  049-2802250

 

汽車修配廠
霧社汽車修配廠   049-2803176
國民汽車保養廠 049-2802955

 

行車路況咨詢
公路局埔里公路段 049-2982066 

 
博望新村(Bowang New Village)
民國五十年異域孤軍來台,大部分安置於清境(原名見晴)農場,從沒水沒電的原始森林開始,這群滇緬邊疆的游擊隊及少數民族的眷屬們胼手胝足、堅忍不拔的在這裡默默奮鬥著,四十年來造就了清境農場的美麗奇蹟! 
當時的游擊隊連同眷屬(統稱為義民)一共253人,為了尊重長輩、其中33戶較年輕的二口之家,便安置於海拔高(2,044公尺)而氣溫低於松崗「博望新村」。今日的博望新村,共有33戶約百餘人口,居民多以務農維生,生活雖清苦,但卻認真而努力! 
博望新村的松崗文史資料館(活動中心),陳列了許多老照片,並且發揚了滇緬(擺夷族)家鄉料理在這裡可以品嚐到最道地的滇緬家鄉菜(Baiyi Cuisine)。
 
清境農場-青青草原(Cingjing Farm- Green Green Grassland)
清境農場是由行政院退輔會所管理的山地農地,佔地約360餘公頃,農場有規劃為畜牧區、花卉區、茶園、步道、草原等等的區域,其中「青青草原」的人氣指數最高,曠野寄情區內,一片青青草原連綿不盡,春季綠草如茵,牛羊悠閒漫步其中,宛若北國風光;風光如繪,氣候宜人,有「霧上桃源」之稱,為中部地區著名的觀光旅遊勝地。世外桃源一望無涯的景象,四周奼紫嫣紅,景色秀麗,清新自然,無垠的綠野更使人心怡神馳,漫步於草原上的羊群更為清境農場帶了無限旖旎風情,它們低頭吃草,有如塞外風光。
 
清境六大步道
在清境有六大步道:翠湖步道、落日步道、柳杉步道、步步高昇、瑪格麗特步道、畜牧步道。每個步道感受的心情不同,漫步在這步道之間,享受著清境的涼風與新鮮空氣,亦是另一種悠閒的生活方式。

1.翠湖步道(Lakeside Trail):又稱為1號步道,兩旁皆為茶園風光,大片的茶園在耀眼的太陽光照射下,更顯現出碧綠青翠的顏色,而又與遠方的「碧湖」波波映照之下,於是取名為「翠湖步道」。全長約2300公尺左右,為六大步道中最長的。
2.落日步道(Sunset Trail):是一處充滿櫻花樹和溫室花卉的一條步道,在步道中可遠眺碧湖的全景。特別是在落日時分,火紅的夕陽,映照在隨風漣漪的碧湖上,更掀起另一波動人的景緻,步道全長約1000公尺左右和翠湖步道可以相通。
3.柳杉步道(Crytomeria Trail):顧名思義是以柳杉為步道而命名的,高大的柳杉直聳的站立在步道兩旁,彷彿進入天然綠色隧道的感覺,大口大口深呼吸,多了一份清新之情。步道全長約750公尺左右。
4.步步高昇步道(499-Steps Trail):位於3號牧區,此步道比起其他5條步道,可要費力的多了!抬起頭來所見的是一段長達數百階的石階,走來雖然汗如雨下,但是卻可以趁機鍛鍊、鍛鍊身體。步道全長約1800公尺,沿途會經過楓樹林、壽山園、青青草原及養蜂園,征服了步步高昇之後,還可以順道去看場綿羊剪毛秀喔!
5.瑪格麗特步道(Marguerite Trail):乍聽之下就覺得此步道名稱非常的詩情畫意,的確,步道兩旁有著瑪格麗特不時的隨風搖曳,走在其中非常愜意。步道全長約600公尺左右。
6.畜牧步道(pasturage Trail):位於「清境農場畜牧中心」,因此隨處可見的都是一整群的牛羊,靜靜的在草原上遊走或低頭吃草,此步道全長約500公尺左右。 
 
霧社事件紀念公園
霧社位於南投縣仁愛鄉,距埔里24公里,終年氣候涼爽,日據時代被日人稱之為「櫻都」,每年深冬到初春之間櫻花盛開,滿山遍野是豐豔紅花海,百花綻放盛況無與倫比,道路兩旁及霧社農校內偏植海、櫻花,每年冬末春初,花海燦爛,是賞花的好去處。而在霧社一帶還有許多高山的特產,例如竹筍、合歡芹茸等,都是一些不可錯過的美食喔。
山翠水碧的世外桃源。霧社為仁愛鄉的政經中心,也是鄰近風景區的起點,在進入霧社時會經過霧社風景區收費站(暫停收費中),過收費站後有一加油站,此去以後就沒有加油站了,所以最好在此加好油。霧社本地有抗日紀念碑值得你一遊,紀念碑四週植滿櫻花,冬末初春時櫻花盛開,甚是漂亮。
 
清境小瑞士花園(Small Swiss Garden)
清境小瑞士花園』是台一及青葉2家種苗公司共同耗資近9千萬元所興建的歐式主題花園與自然休閒景觀。 
清境小瑞士花園座落清境農場國民賓館對面,位於南投縣仁愛鄉境內中橫台14甲公路霧社北端8公里處,海拔1800公尺,空氣清新視野遼擴,景色怡人,因具有北歐風光之美素有『臺灣小瑞士』、『霧上桃源』之美名,故而取名為『清境小瑞士花園』。
 
奧萬大森林遊樂區(Ao-wan-da National Forest Recreation Area)
奧萬大地區早期為原住民部落,當地原住民為了生產香菇,大量種植楓香,這也是現今楓香遍地的原因之一。奧萬大於民國83年正式對外開放參觀,是台灣本土賞楓的第一去處,園區内主要的兩大楓紅主角是:楓香和青楓。
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入山管制於八十五年六月已解除。
奧萬大森林遊樂區在南投縣仁愛鄉霧社東南方,東臨馬軍山,西臨萬大地區,南接萬大溪,北與馬海僕富士山為界。本遊樂區屬高山河谷地形,海拔高度介於1100~2600公尺之間,溪谷海拔高度最低,最高點則與馬海僕富士山臨接。
奧萬大森林遊樂區水資源豐富,還可供台電集水發電呢。本區動物資源亦相當豐富,包括哺乳類、鳥類、兩棲類、魚類、爬蟲類,其中以32科近120種的鳥類最多(包含瀕臨絕種保育類4種、珍貴稀有13種、其他保育類21種及台灣特有種類12種)。
   
合歡山
武嶺標高3275公尺,號稱是全東南亞公路的最高點,並且也是台灣公路的最高點,因此武嶺標誌成為每位遊客到此的最佳留影地點,由於是全台公路最高點,在每年4~~6月若運氣好加上天氣許可,可以欣賞到滿天的南十字星。武嶺位於合歡山主峰和東峰間鞍部,可眺望合歡群山及連綿的箭竹草坡,視野相當壯闊。
   
遊客休閒中心(Cingjing Plaza)
【統一超商清境農場遊客休閒中心】海拔有1437公尺,目前由統一超商進駐經營,有全台海拔最高的7-11、STARBUCKS,並設有服務台及各式農特產品展售、還有美食廣場。此外二樓有台中縣著名的薰衣草森林也在此開設餐廳,供應花草特餐及薰衣草系列商品及高山烘焙坊。中庭咖啡座,洋溢濃濃的休閒風,坐在屋頂咖啡座,有身處異國山中度假勝地況味,鄰近的高山和溪谷盡收眼底,景色優美教人流連。隔著中橫公路相對的小瑞士花園遊客中心,最近也有萊爾富便利商店進駐,裝潢的明亮高雅,也有室內休閒區提供遊客休息。
統一超商清境農場遊客休閒中心, 設有清境地區最大的停車場及公共廁所。
   
廬山溫泉
廬山溫泉堪稱天下第一泉,因其溫泉是屬鹼性碳酸氫納泉,清澈無味,是所有溫泉中品質最高的,而且溫泉頭的溫度高達87度,所以溫泉頭可以煮泡麵及雞蛋。
隨季節改變溫度,四時水量充沛水清無味,可飲用可沐浴。泉水源頭有新舊分,以廬山吊橋為界,左為舊源頭,右方為新源頭,過吊橋右轉,沿溪谷上行約十分鐘,溪水清澈沁涼,溪床上的岩石露頭,時可見熱氣湧出,下挖即可見溫泉漫流而出,和著溪水,一邊冷、一邊熱,是再好不過的天然三溫暖浴場。不過由於泉溫很高,遊客應避免以手直接挖掘。來廬山溫泉除了洗溫泉外可別忘了煮「溫泉蛋」哦!

溫泉位於霧社東北方,除了溫泉之外,每到賞楓、賞櫻、賞雪季節,遊客如織,人潮像綠葉一樣陪襯著美景,好不熱鬧!另外廬山吊橋也是遊客喜歡拍照的景點,再往左前進,可以穿越山中小徑,左邊是峭巖,因常年溫泉蒸氣燻染成褐紫色,蔚為奇觀,右邊則是潺潺溪流經過的河谷。